暗夜淼

冷CP控。二次元专用QQ:2746882615

【兰哀】错失(终章·下)

PART 最终章(下)

【四】
兰:
还记得我们初次认真相识的那个伊豆海滩么?
回来自首前,我又去了一趟那里。
海和天还是那么美。
不用躲藏着、正大光明的来看风景,感觉是那么好。
如果身边要是有你在,就更完美了。

不过,应该是没这个机会了。

兰,我太累了。
我不想再继续奔跑下去了。
我知道这个想法很自私,但我知道,你一定会原谅我的。
毕竟,兰是善良而温柔的人。
哪怕我如此残忍,将你舍弃,独自遗留在这世上。

兰,你知道么,在遥远的北美洲的看着月亮的时候,我就在想,要是日期变更线再往右一点就好了,那至少我们能生活在同一天,而不是我在今天而你永远在明天。

所以,在监牢的这段日子,是我最愉快的时光。
不用奔波,不用躲藏。
和你呼吸着同一片空气,看着同一天空的太阳月亮。

兰,我从来没对你说过我爱你。
可是此刻,我也不会对你说那三个字。
因为,我再也无法给你承诺。
因为,我再没机会给你幸福。
因为,我再不可能为你套上戒指,给你一个浪漫的婚礼。
所以,你一定要去找一个说爱你的人,嫁给他。
那样我就会很嫉妒很嫉妒。
但这就是对我的惩罚,谁让我,将你一个人丢下呢。

呐,兰,能不能提最后一个要求,一个自私的要求。
请……不要忘记我。
这就足够了。
兰,请原谅我。

你的灰原哀

【五】
兰拿着信纸,蹲到地上泣不成声。

小哀,你让我怎么原谅你啊。

从来没怪过你,又何谈原谅呢。

小哀,

大海,天空,和我都在。

而你在哪里?

【六】
公园的长椅上落满了白鸽。

一个茶发的小女孩捧着一张报纸,像模像样的阅读着。

来往的行人都露出了疼爱的微笑。

“小爱,走了。”一个穿着牛仔裤瘦高的青年走过来,他一头柔顺的白发在脑后扎成一束马尾,“我买了你爱吃的蓝莓酱,今晚给你做烤面包片。”

“耶!琴哥哥人最好了!”小女孩跳跃着扑进白发青年怀里。

一大一小两个人谈笑着走远。

被遗落在长椅上的报纸孤零零的躺着。

上面被加粗的大标题在阳光下越发显眼。

《铃木集团继承人大婚,蹴击贵公子入赘》

下面的照片里,新娘旁边的那位白衣黑发女子,笑容恬静。

呐,起风了。

—————————【End】————————

写了这么久,终于把这篇文章写完了。

其实一开始写这篇文的初衷,是源於我和友人讨论满清十大酷刑。

然后就想,那个青山笔下万年不死的小学生,在这些酷刑下可以坚持多久。

在这里,我要向洗衣机同学道个歉。

其实我真的非常敬佩工藤新一,作为一个侦探,他可以把正义坚持到最后一秒。

他是一个最尊重生命的人,我却让他受到了最残酷的对待。

这篇文,一开始给兰的,就是一个死结。

在没有证人的情况下,根本不存在两全其美的办法。

无论是选择正义还是选择国家,对于她都是残忍的结果。

选择了正义,她在世人眼里,就是一个站在敌人那边怪物。然后,大家会觉得她是为了爱情罔顾那么多条牺牲掉的性命、甚至其中还包括她的父亲、只顾着自己的不忠、不孝的自私女人。

选择了国家,她会让自己的余生都陷入自责里,最后抑郁而终。

所以,我不愿让她面对这种残酷的抉择。

我宁可让她在沉睡中度过这场煎熬的审判。

关于结尾,我终究还是不忍心对她们那么残忍。

我明白,这篇文不是人可以死而复生的童话剧。

但我还是想留一点希望,给大家,也给我自己。

小爱,小爱。

她究竟是灰原哀,还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我并不知道。

这需要大家各自的理解判断。

也许,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想法。

我希望她是小哀,又希望她不是。

我不愿意小哀就那样离去,留下兰一个人。

可我也不想让小哀继续背负那种黑暗的过去留在这个肮脏的世界。

写这篇文的过程中,我不止一次发现,我幼稚而空洞的笔触根本无法描写出兰和哀她们各自的性格和内心。

而且文中很多的细节内容都经不起推敲。

感谢一路看文下来,并且喜欢它的大家。

鞠躬。

评论(4)

热度(1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