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淼

冷CP控。二次元专用QQ:2746882615

【兰哀】错失(终章·上)

PART 最终章(上)

【一】
“啪——”刺耳的枪声,惊飞了围墙上的几只飞鸟。

行刑的警官们收拾起枪支,相互道着‘辛苦了’,拍打着肩膀嬉笑着远去,打算寻找一个小小的酒肆来犒劳自己。

刑场正中的那具尸体孤零零的躺在空荡的地上。

血色一点点蔓延,浸湿了四周的草地和细小的石子。

在空中盘旋了一圈的鸟儿又重新落回到围墙上。

有几只胆子大的,径自落到了地上的尸体上,歪着头,好奇的盯着她苍白消瘦、却噙着一丝笑的脸庞。

毛利兰是被枪声惊醒的。

其实刑场的高墙隔音效果很好,外面的人几乎不会受到影响。

但兰却笃定她听到了那种刺痛耳膜的声响,心也像是从高空急速下坠般抽搐了一下。

她猛地坐起身体,因为动作过于急速而有点头晕。

“你醒了。”

隔了好一会儿,兰混沌的大脑才接受到这三个字所传递的信息。

她转动着僵硬的脖子,看向床边的人,“…局长。”

昨天的记忆如潮水般灌入大脑。

【二】

“园子!”兰看着好友跑远的背影,试图去挽留住园子,但立刻她就收住了声音。

如果园子说的都是真的,那么园子现在的处境就很危险。越少人知道她的行踪,她才越安全。

兰怔怔的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便迈着沉重的步伐返回住处。

园子所带来的消息太过于匪夷所思,她需要回去好好消化一下。

两个外国代表迎面而来,兰礼貌的靠在墙边给他们让道。

“那个Sherry的最终审判结果终于下来了。”

“拖了这么久。要我说,一开始就应该给她判死刑才对啊。”

“不管怎么样,James的仇终于报了。”

兰手中的钥匙掉到地上。

“你们在说什么?”兰一把拽住其中一个代表的衣袖,有些颤抖的开口。

那两个外国代表诧异的盯着这个面色苍白的东方女子,不过他们瞬间就理解到这个女子肯定也和他们一样,一起并肩的伙伴因为Sherry的背叛而牺牲了。

其中一个代表好心的开口解答:“Sherry那个魔头的终审判决下来了,是死刑。而且因为她的身体原因,明天就会执行。”

“终审是什么时候进行的?”

“就在昨天下午。”

兰松开紧握着衣袖,缓缓的滑坐到地上。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

她像是想到了什么,猛地站起来朝楼下跑去。

两个外国代表看着她跑远,互相对视一眼,耸耸肩:“这位小姐一定是太高兴了,迫不及待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其他伙伴呢。”

兰猛地推开局长的暂时办公室大门。

里面正在报告工作的两个警卫被吓了一跳,诧异的盯着兰看。

局长像是早会料到她来一样,挥挥手让警卫们退下。

“为什么终审的时候没有通知我?”兰含着怒气走进局长。

“记得我问过你,要选择正义还是国家。”局长起身倒了一杯清酒,放在兰面前。

“我会找出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两全其美,什么是两全其美?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样子下去,更可能的结果是两败俱伤。”

兰咬着下唇,双手死死握紧杯子。

“兰,在某些必要时刻,为了人类和历史的发展,正义是需要被舍弃的。”局长轻轻拍拍兰的肩膀:“对Sherry的审判结果大家一开始就心知肚明的。你做再多的努力都是无用功。”

兰把右手握成拳狠狠的砸在桌子上,左手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兰,我不能冒一丝风险,让你去法庭上说一些冲的的话。我答应过你的爸爸,要好好照顾你。”

【三】

“你在酒杯里下了迷药?”毛利兰的嗓子沙哑的可怕。

“不是我。是Sherry。”局长把一杯清水放在兰的床边:“她害怕你在这最后一刻去做一些傻事。”

“傻事?什么傻事?劫狱还是劫法场?!”兰把头向后仰,泪水止不住的往外冒,滑到嘴里满是苦涩的味道,“是她自己像一个白痴一样跑回来送死才对。是她不要我了,要把我丢下,我怎么会为了她干傻事。”

局长有些不忍心转过头,“兰,这些事她原本不让我告诉你的。但是我不想瞒着你。”

“在组织里,她为了作为试验品的你安全,亲自试每一种药。”

“她的身体已经完全被搞垮了。她身体里的细胞会成倍的病变、死亡。最后的结果,就是全身溃烂。”

“她不想让你看到这样的一面。她也不想在躲藏的日子里度过余生。”

“她想在最后的岁月看着你。”

“兰,原谅她吧。”

兰猛地推开局长,从床上跳下来,连鞋都没穿就朝外面跑去。

“兰!”局长一个不防备,让兰从他旁边跑了出去。

兰不顾大家诧异的样子,径自朝着刑场方向奔跑。

在刑场门口,她被警卫拦了下来。

兰像是疯了一样的挣扎着,试图闯进刑场里面。

终于追赶上来的局长喘着气,掏出证件,示意两旁的警卫放她进去。

不顾硌脚的石子,兰朝着场地中间躺着的人走去,然后跪坐在她身边,将她揽在怀里。

兰脚上被划破的伤口溢出鲜血,和地上已经凝固的红色融合在一起。

“小哀。”兰温柔的看着志保,用手轻轻地擦拭着哀脸上的血迹。“呐,小哀可是最爱干净的了,这样子,不好看。”

“兰…”局长慢慢走到兰身后。

“怎么办。”兰的泪终于落下,“我擦不干净呐。”

评论(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